2014年8月29日 星期五

     
         



  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我是誰?

朋友,您好!
    請讓我先在這兒衷心感謝一個人:陳鎮鎏校長。
    陳校長為人誠摯忠厚、謙恭有禮、學養豐富、而且樂於助人。如果沒有了他的鼓勵、支持,再加上他卓越的電腦知識,而且親自動手編排,我的文字根本沒有機會和您相見!因此,請准許我公開地再向他道謝一次:能成為他的朋友,實在是我畢生最大的福氣!
    我呢?一個平凡的人而巳。由於對中國文字的眷戀,畢生在方塊字中流連,嘩,浩如烟海,無涯無垠,載浮載沉,好生快活!幾十年下來,寫作已經成了一種癮。無論喜怒哀樂、悲歡離合、中外古今、成敗得失、英雄美人、你我他她……總之興到即寫,其樂無窮;至文章好壞,則次事耳。曾出版小說、發表散文,亦嘗自行印製冊子送贈親友,但積聚蒙塵者更多。
    自知性格狂妄,有點不覊,所以網頁上的文字,其寫作年月是并非順序的,請見諒。我,應算是個文化人吧?至於生平,文如其人,閣下如果肯賞臉賜閱拙作,自然會了解我是一個怎樣的人了。不過,為了禮貌,我應該首先告訴閣下的是:我的姓名:周澤雄 (與內地著名作家同姓名,但彼此並不相識 ),現年:八十二歲。
    謝謝您收看這些文字,並請多多指教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二O一四年 八月      香港



             「雖無一人,周淮往矣!」
      
        李敖大師,舉世聞名。多年以來,拜讀大師作品,早已五體投地。日前大師以極短時間,出版大作兩冊以慶賀其八十壽,其中一書定名為《雖千萬人,李敖往矣!》豪氣干雲,氣勢磅礡! 盖其粉絲讀者,以億萬計也。
周淮文集,籌措經年,終告完成,正擬上網。 生平寫作,純屬自嘲自娛自樂,讀者寥若晨星,聞大師珠玉紛陳,頓有惶恐驚慄,不知所措之感。幸記及大師曾言:人至八十,死期近矣,故多獲人體諒,罕與計較。 衰翁年近八三,應已達可「肆無忌憚」之境,勇者無懼,決定上網,故曰 :
       「雖無一人,周淮往矣!」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二O一五年五日九日   香港     


   周澤雄的文字寫作  

  1.      《慈母淚》1958  
  2.      《月明台之秋》1966 
  3.      《夢醒的時候》1967
  4.      《夕陽下的獨白》1997 
  5.      《雨夜的呢喃》1970-2000年代 
  6.     《人之患隨筆》1972-1973年代
  7.      《餘生. 餘話》2000-2011年代 
  8.      《說三道四集》2012-2013年代 
  9.       《衰翁散記》(仍不斷寫作中)   
10.          散文及短篇小說(約共10篇,先後刊於《當代文藝》雜誌1966-1973)(筆名:周淮)
11.       《人之患隨筆》教育專欄,登於工商晚報每週三數次‧1973(筆名:常棄疾)

12.         廣播劇劇本(1952.1956,1963,1973)
            甚多,無法統計‧部份係與亡妻
            (藝名艾雯,原名脫慧貞)合作.
   社會小說》每故事分26場,每場半小時;
   《人海傳奇》係每一小時之獨立故事.

           曾以『艾雯』筆名己出版的三本小說:
           《舊愛新歡》《喬遷記》《紅杏春深》(1962,1963)

請點擊相簿

      周澤雄的照片 


請點擊以下書名

     太平天國特刊

      慈母淚

工會的日子
     
      月明台之秋

      夢醒的時候

     人之患隨筆

      餘生、餘話

     說三道四集

      衰翁散記

      留得住的歲月

      寫在僭活的日子裏





      雨夜的呢喃(在另一處點擊)
           目錄
   餘輝夕照謝幕交代
   人之患隨筆
   香港特區
   不吐不快
   生辰快樂,老頑童
   真耶?假耶?
   雅苑雜記
   尾聲

2 則留言: